close

今天要來教大家怎麼在愛爾蘭看醫生!!!!!

其實也不是看醫生,也沒有要教大家,只是分享一下突如其來的經驗 

 

有這經驗是出自於我即將要去旅遊,而且可能會遇到生理期

其實本來是不會的,只是前陣子事情很多,壓力的關係,讓我的生理期已經晚了兩個禮拜

碰上這禮拜日要出發的行程,七天的摩洛哥行,所以深怕剛好會在旅程途中血流滿地的情形

其他歐洲國家地方就算了,但由於要去的是摩洛哥,怕會有找不到廁所買不到衛生棉的悲慘狀況

所以只好吃藥賭一下了

常聽人家說台灣看病很方便又很便宜,直到在愛爾蘭看完診,才深刻體會到這句話

不像在台灣,去藥局隨時就能拿到催經或延經藥

問遍了都柏林的藥局(其實只問兩間),但他們都說必須得拿到醫師處方箋才可以

然後呢,不死心的想說「好阿,不能拿催經或延經藥,我拿避孕藥可以吧(避孕藥也可以控制經期)」

一問之下,沒想到連避孕藥也要醫師處方箋 

 

走投無路的狀況下只好走進診所……

我去的藥局和診所是在Dame street上面,而且距離很近,相隔一個bar的距離

 

進到診所(其實根本不像診所),接待人員會問你有沒有來過,然後填寫一張基本資料

就像在台灣第一次去診所那樣,寫上名字、電話、住址、生日

接著坐著等醫生慢慢的晃進診所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掛號費

原價是60歐!然後如果有學生證的話,就可以折10歐(不無小補),不過學生證假日和bank holiday的話是55歐

50歐換算為台幣是1700多元! 沒錯! 一千 七百1700 NTD!

馬上吐血在櫃台

 

雖然診所九點開,醫生老大哥九點半才會慢慢晃進來

搶課都沒那麼認真的我,九點就出現在診所,但還是要瞎等30分鐘

等醫生進來後,櫃台小姐就會招喚你進去診間

接下來看診內容就如同台灣那樣,只是放心,他會問久一點

 

自己很不喜歡看醫生,因為每次在台灣看醫生都先等一段時間,大醫院就算了,小診所也要等

大概等了30分鐘,進到診間又馬上出來,醫生問診可能只需5分鐘

有時候都覺得很不值得 囧 我想台灣太多人小病就去看醫生

也導致醫生護士過於疲累,有時候也會造成看診狀況不佳

所以除非是真的重病、發燒到無法動彈那種,不然我都是狂喝檸檬熱水讓自己趕快好

(而且自己也很懶得吃藥)

 

告訴醫生我想要拿藥讓我生理期延後,醫生就直接劈頭問有沒有懷孕

當然你說沒有,醫生是不會信你的,所以他就叫我馬上去尿一瓶給他

每天早上喝水習慣的我,當然不枉醫生所望,說尿就尿不囉嗦!

馬上出來一瓶現做冬瓜茶給醫生,他大概在想怎麼有人可以說尿就尿的 阿哈哈哈哈哈

 

醫生貼心的幫你驗孕

然後很認真的看著那個驗孕紙,真的很認真!

害我有點尷尬,想說我的尿在上面阿 

 

 

等到結果通過之後,醫生才會開始問說何時出發、想延多久?

然後解釋要怎麼吃藥

由於我的狀況很緊急,已經晚又要延,所以必須一天三顆藥,然後吃兩個禮拜

醫生也很直接說,他不能保證有用,但我們就只能試試看

 

拿完那張處方箋之後,就到櫃檯結帳

會拿到一張收據跟證明,證明就是說你幾月幾號有到診所,大概是給你跟公司請假用的

結完帳之後呢,請把這張處方箋收好,因為有它才有藥!而且一張一千七百塊台幣!!!!

比我台灣的銀行提款卡還要值錢(裡面只剩一百多塊台幣

 

到了藥局之後,直接亮出那張框金的處方箋,然後等候藥師配藥

配完藥之後,他會再告訴你要怎麼吃那個藥,接著就是結帳

兩個禮拜的藥量其實不貴,12歐,約420元台幣,還可以還可以……

 

至於有沒有用,就等我兩個禮拜後揭曉了……

 

 

結論是,在國外看醫生真的很逼人,而且女生如果有要控制經期的話

建議在台灣就準備一些藥,(當然常吃藥也會影響身體,非必要的話大家還是讓它順其自然)

這次從看診到拿藥,耗費了我 63歐元,台幣2千2百多元

 

最好是有用,不然我就要血灑撒哈拉沙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4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